妊娠紋治療

妊娠紋 101: 所有你應該知道的

審核日期 13.09.2021
5 分鐘閱讀

妊娠紋可以影響任何人,無論性別、年齡或皮膚類型。雖然懷孕是女性產生妊娠紋的常見原因,但男性也容易產生妊娠紋,這是因為青春期的生長突增、體重突然增加或運動過程中肌肉品質迅速增加。

也許你的妊娠紋並不困擾你,或者你並不在乎它們,但你可能不想讓它們講述你的故事。雖然你的妊娠紋很可能永遠不會完全消失,但它們通常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消失,尤其是在妥善護理的情況下。越早開始處理妊娠紋,效果越好。

所以,潛入並找出所有你需要知道的,以保持你的故事是你自己的!

  • 在懷孕期間很常見,但任何年齡和性別的人都可能得
  • 它們出現在皮膚伸展過快的地方
  • 預防勝於治療
  • 疤痕護理產品可以減少疤痕,但它們不會永遠消失。

內容:

  • 什麼是妊娠紋?
  • 妊娠紋什麼時候出現?
  • 是什麼導致了妊娠紋?
  • 誰會有妊娠紋?
  • 妊娠紋是如何老化的?
  • 如何預防妊娠紋?
  • 如何護理妊娠紋?

妊娠紋是什麼?

妊娠紋是波紋狀的條紋,醫學上也稱為紋,最常出現在腹部、胸部、臀部、大腿和上臂。他們的外表取決於皮膚的類型和顏色。在蒼白的皮膚上,妊娠紋可以出現紅色、粉色、紫藍色或白色。在深色皮膚上,妊娠紋通常顯得比周圍皮膚更白或更深。

妊娠紋什麼時候出現?

當皮膚被拉伸得太快,皮下結締組織跟不上身體的生長時,妊娠紋就會出現。

妊娠紋的原因是什麼?

結締組織是支撐結構,賦予皮膚力量和彈性。它主要由膠原束和彈性纖維組成。膠原蛋白束平行於皮膚表面排列,緊密排列並結合在一起,以提供力量、彈性和支撐。

在快速拉伸過程中,束之間的連接可能會破裂,從而使束分離。然後空隙被新產生的膠原蛋白填充,形成一種疤痕——妊娠紋[1]

誰會有妊娠紋?

通常,人們一聽到“妊娠紋”這個詞就會立刻想到懷孕。是的,懷孕是妊娠紋最常見的原因之一,因為成長中的嬰兒腹部會伸展,而荷爾蒙的變化會削弱結締組織。因此,高達90%的女性在懷孕時會出現妊娠紋[2,3]]。

你長妊娠紋的傾向似乎受到遺傳和激素的影響[1,3].。藥物治療或某些疾病(如庫欣氏症、馬凡氏症或埃勒斯-丹洛斯綜合症)導致的類固醇水準增加也可能削弱結締組織,增加妊娠紋的風險。

 

男性會有妊娠紋嗎?

是的,25%以上的妊娠紋患者是男性(HRA內部)。有幾種情況會導致妊娠紋,比如青春期的生長突增、體重突然增加或肌肉品質迅速增加。

妊娠紋是如何老化的?

妊娠紋的出現取決於皮膚類型和顏色。在蒼白的皮膚上,新鮮的妊娠紋通常表現為紅色或粉紅色到紫藍色的條紋。這裡的皮膚可能會顯得很薄或輕微隆起,可能會發癢。在這一階段,炎症可能發生在[1]。隨著時間的推移,當結締組織中的裂縫癒合時,它們變得更像傷疤:更薄、更蒼白、更凹陷。

新妊娠紋
舊妊娠紋

如何預防妊娠紋?

減少妊娠紋風險的最好方法,包括在懷孕期間,是保持健康的體重,保持皮膚水分和柔軟。你可以喝大量的水,吃均衡的飲食,富含鋅和維生素C和E來支持皮膚再生[4],並通過定期鍛煉來保持活躍和保持血液迴圈。

此外,你還應該塗抹大量的保濕霜,直接幫助皮膚補水。

美德®草本緊緻撫紋霜

  • 明顯減少妊娠紋
  • 獨特的三重效益配方
  • 滋養補水

今天就買

 

懷孕期間預防妊娠紋

寶寶在肚子裡長大,增加體重和腰圍是不可避免的。因此,妊娠紋傾向於在懷孕的第六個月或第七個月出現,這是由於激素變化導致結締組織的拉伸造成的。
當懷孕時,你可以通過直接支撐腹部、臀部和胸部的皮膚來防止妊娠紋的出現。每天幾次塗抹含有舒緩和軟化成分的油或面霜,如苦杏仁油、橄欖油、乳木果油或維生素E油。如果使用在乳房上,請確保在哺乳前乳頭上沒有產品。

怎樣護理妊娠紋?

如果你問自己妊娠紋是否會消失,不幸的是,答案是否定的。妊娠紋通常不會完全消失,也沒有產品可以完全去除它們。但不要放棄!它們通常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褪色,特別是當得到適當的照顧時。越早開始,結果越好!
預防妊娠紋是最好的方法。水分充足、柔軟的皮膚更有彈性,能更好地應對可能導致妊娠紋的壓力。但如果為時已晚,也不要失去希望:有幾種方法可以幫助減少妊娠紋的出現。最合適的妊娠紋護理方法可能取決於妊娠紋的年齡。

 

其他護理選擇

其他治療妊娠紋的方法也是可行的,儘管這些方法不能完全消除妊娠紋。你可以接受光或鐳射治療,或者一種叫做微晶磨削的治療。這可以從受影響的區域去除一層薄薄的皮膚,從而改善他們的外觀。NHS沒有這些,所以你需要自己支付[5]

總結

妊娠紋可能是一個擔憂的來源,特別是在外觀和對你的自尊的影響。但它們是生命中很自然的一部分。使用正確的護膚產品可以減少皮膚的外觀,讓你重新找回自信。

參考文獻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 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有用,請告訴我們。
返回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