疤痕治療

如何擺脫痘痘疤痕

審核日期 16.09.2021
5 分鐘閱讀

痘痘:對許多青少年來說是一個可怕的詞。 痘痘是全球最常見的皮膚病之一,在拉丁語中也稱為“尋常痤瘡”,被稱為常見是有原因的。

在我們生活中的某個時刻,我們中的許多人在我們身體的不同部位(例如面部、頸部、胸部或背部)都長滿了粉刺、黑頭或白頭。 即使護理得當,我們的皮膚也可能容易因痘痘而留下疤痕。

起初,您可能會因痤瘡疤痕而感到有些不知所措。 但是疤痕護理產品可以使它們不那麼明顯。 繼續閱讀以了解更多關於痤瘡疤痕、如何預防它們以及最終如何解決它們的信息。

  • 痘痘疤痕護理可能需要數月的工作。
  • 保持皮膚清潔和不含油性物質有助於預防嚴重的痘痘
  • 有一系列產品(包括處方產品)可以提供幫助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會問:

  • 什麼是痘痘?是什麼導致痘痘疤痕?
  • 如何預防痘痘疤痕?
  • 痘痘疤痕的潛在解決方案是什麼?

什麼是痤瘡,是什麼導致痤瘡疤痕?

痤瘡是一種常見的皮膚病。事實上,它是三大皮膚病之一,影響約 85% 的年輕人,尤其是在西歐和北美[1,2]。痤瘡疤痕是由皮膚自我修復的癒合過程引起的。
痤瘡的患病率正在上升,科學界無法確定其確切原因。這可能是由於環境因素或青春期提前。

痤瘡是如何形成的

簡單來說,痤瘡是由毛囊中過多的皮脂(油)引起的。這就是為什麼痤瘡多發生在皮脂腺和毛囊密度高的面部、頸部、胸部和背部的原因。 過多的油脂生產是由荷爾蒙驅動的,這就是為什麼痤瘡會在荷爾蒙水平飆升的時期影響青少年。您的皮膚類型也可能是痤瘡的預測因素,因為天然油性皮膚更容易出現嚴重的痤瘡。請注意,嚴重痤瘡在男孩和男性中很常見,而不僅僅是在女孩和女性中[3]。 人們認為,皮膚衛生、飲食(巧克力等食物)、陽光和壓力等因素可能會導致痤瘡爆發。然而,支持或反駁這些說法的科學或醫學證據有限 [4]

痤瘡疤痕

隨著痤瘡開始癒合,可能會出現疤痕。如果您患有炎症性或囊性痤瘡(腫脹、發紅和疼痛),則您更容易出現痤瘡疤痕,因為這往往會影響更深的組織[5]。因此,重要的是要記住,在解決炎症性痤瘡之前等待的時間越長,疤痕形成的風險就越大。
至於一般的痤瘡疤痕,就形成疤痕的可能性而言,並非所有男性和女性都是相似的。但研究表明,如果您的家庭成員有痤瘡疤痕,您更有可能患上痤瘡疤痕 [2].。
絕大多數(約 90%)的痤瘡疤痕是萎縮性的:由皮膚下層組織中的膠原蛋白纖維損失導致的凹陷、凹陷疤痕。萎縮性疤痕有不同的形狀(例如,棚車、冰錐、滾動)[6],並且在受影響的區域有不止一種類型是很常見的。
雖然很少見,但痤瘡會導致其他幾種不常見的疤痕類型,包括肥厚性疤痕和瘢痕疙瘩。眾所周知,較深的膚色可能會影響這些類型的疤痕的發生,並且它們比白種人更頻繁地影響非裔美國人和亞洲人 [7]

如何預防痤瘡疤痕?

幫助預防痤瘡疤痕的第一種方法是管理您的病情。請記住,痤瘡是由過多的油脂(皮脂)產生引起的,所以不要在皮膚上塗抹油性產品。要清除粉刺,您可以先嘗試非處方藥,例如過氧化苯甲酰、水楊酸或 α 羥基酸。

如果粉刺沒有消失,請諮詢您的全科醫生或皮膚科醫生。他或她將幫助您找到最佳的痤瘡護理選擇。

 

 

底線是,在粉刺爆發期間,不要擠爆、擠壓或摳你的粉刺,因為這會導致感染和疤痕[6,8]

痤瘡疤痕的潛在解決方案是什麼?

有許多潛在的解決方案可以幫助緩解痤瘡疤痕,從容易獲得的非處方產品到 GP 處方。由於痤瘡疤痕護理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因此最好選擇適合您和您的生活方式的選項。

如果含有過氧化苯甲酰的外用非處方產品不起作用,您的全科醫生可能會開出以下處方:

  • 外用維甲酸
  • 外用抗生素或藥片
  • 壬二酸[9]

非藥物選擇可能包括化學換膚、粉刺提取器或光動力療法 [9]

Mederma® 是另一種開始處理痤瘡疤痕的有用方法。 Mederma 獨特的三重功效配方可在短短 14 天內*通過保濕和再生皮膚細胞、減少發紅和幫助減少多餘的膠原蛋白明顯淡化疤痕的外觀[10].

新美德®凝膠

  • 臨床證明可明顯減少疤痕的出現
  • 獨特的三重功效配方,旨在滲透到皮膚表層之下
  • 每天只使用一次

今天就買

總結

永遠記住,疤痕護理需要承諾和毅力。 痤瘡疤痕不會在一夜之間消失,可能需要幾個月的工作。 保持皮膚清潔和無油性物質也可以從一開始就預防嚴重的痤瘡。 有了耐心和決心,你的努力就有很大的回報。

參考文獻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 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有用,請告訴我們。
返回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