疤痕治療

適合您臉部的最佳疤痕護理方案

審核日期 16.09.2021
5 分鐘閱讀

你的臉是你身體形像中最重要的組成部分之一。 它是你個性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人們見到你時首先看到的東西。 因此,導致疤痕的面部受傷可能會極大地影響您對自己的看法並對自尊產生負面影響。

面部是您身體最暴露的部位之一,因此您可能會發現在受傷後始終難以保護它,從而增加了疤痕形成的風險。 繼續閱讀,了解如何護理面部皮膚,最終預防和減少疤痕的出現。

  • 面部疤痕通常與其他疤痕沒有什麼不同
  • 它們比其他疤痕更明顯
  • 像對待大多數傷疤一樣照顧它們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會問:

  • 是什麼讓你的臉與眾不同?
  • 面部疤痕與其他疤痕不同嗎?
  • 如何保持臉部健康?
  • 你能做些什麼來減少疤痕的出現?

是什麼讓你的臉與眾不同?

你的臉很特別,因為它傳達了你的情緒和你可能在想的其他事情。 在皮膚特徵方面,你的臉也不同於你身體的其他部位。 你的面部皮膚是你身體最暴露的部位之一。

儘管它暴露在陽光、污染和濕度等有害元素中,但您的面部皮膚比身體其他部位的皮膚更薄且由更小的細胞組成[1]。 此外,它含有比您的平均皮膚面積更多的油腺和毛囊[2,3]

出於這些原因,無論是在正常情況下還是受傷後,您都應該始終照顧好自己的臉並特別注意它。

 

新美德®凝膠

  • 臨床證明可明顯減少疤痕的出現
  • 獨特的三重功效配方,旨在滲透到皮膚表層之下
  • 每天只使用一次

今天就買

面部疤痕與其他疤痕有什麼不同?

簡單地說,不—面部疤痕通常與其他疤痕沒有什麼不同。面部疤痕與任何其他類型的疤痕一樣,其發生方式與身體其他部位的疤痕完全相同。疤痕主要分為三種類型:肥厚性、蟹足腫和萎縮性。

前兩種是由過多的膠原蛋白產生的,通常是由手術或燒傷引起的。後一種類型是缺乏膠原蛋白產生的結果,是典型的痤瘡疤痕(但不限於它們)。
然而,面部疤痕與其他疤痕不同,因為它們往往更明顯。這有多種原因。

首先,你的臉通常是你遮蓋和保護免受環境影響的最後一件事——讓它變得更加敏感。此外,疤痕組織,更具體地說是蟹足腫或肥大組織,缺乏毛囊 [6],與旁邊的毛茸茸的皮膚相比,有時會形成鮮明的對比。

如果您的膚色較深或較白,您也更有可能出現明顯的疤痕,因為它們往往會出現色素沉著不足或色素沉著過度[7]

由於它們難以隱藏,面部疤痕可能成為過去創傷或傷害的永久提醒,這可能導致破壞性心理影響 [8]。因此,重要的是要照顧好您的皮膚並儘早處理任何疤痕。

怎樣才能讓你的臉保持健康?

以下提示有助於保持面部皮膚健康:

健康的皮膚是減少受傷/手術後疤痕形成機會的主要方法之一。一旦在您的臉部或身體的任何其他部位發生傷害,請迅速採取行動並護理傷口。有些面部受傷可能需要您穿上敷料。這可能會讓人感到不愉快或不舒服,但會有效保護正在癒合的皮膚,從而限制疤痕的形成。

你可以做些什麼來減少疤痕的出現?

在傷口癒合後保持皮膚充足的水分和保護,使用正確類型和數量的皮膚保護劑,可以幫助減少疤痕的出現。這是因為當皮膚水分不足時,往往會形成疤痕。選擇包含保濕劑的保護 – 並在傷口癒合後定期塗抹。

在使用過程中,不要猶豫,徹底按摩你的疤痕,因為這可能有助於它褪色。但在完全癒合後兩週內不要嘗試 [9]

Mederma® 疤痕護理產品在疤痕科學領域擁有 20 多年的專業知識,提供三重功效配方 [10]。我們的產品包括 Mederma® 潤澤修護凝膠 和 Mederma® 夜間修護霜。

總結

你的臉是你外表的基礎,所以如果你擔心疤痕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但保持皮膚健康和水分可以從一開始就降低疤痕形成的風險。如果受傷,還可以使用一系列護膚產品來軟化疤痕。永遠記住,努力工作和堅持不懈可以使面部瑕疵變得不那麼明顯。

參考文獻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 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有用,請告訴我們。
返回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