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紋治療

10種自然減少妊娠紋的家庭療法

審核日期 03.02.2021
5 分鐘閱讀

妊娠紋是可以影響男性和女性的小疤痕。 它們可能是由青春期的生長突增、體重突然增加或運動期間肌肉質量的快速增加引起的。

妊娠紋經常出現,大小和嚴重程度各不相同。 儘管沒有經過驗證的治療方法可以完全去除它們,但有幾種自然療法可以幫助您減少它們的外觀。

看看這些減少妊娠紋的自然方法!

乍看上去:

  • 10 種家庭療法可以幫助減少妊娠紋的出現
  • 有些甚至可以在廚房裡找到
  • 有些可以幫助緩解症狀
  • 其他可以幫助刺激膠原蛋白的產生
美德®草本緊緻撫紋霜

  • 明顯減少妊娠紋的出現
  • 獨特的三重功效配方
  • 滋養保濕

今天就買

蘆薈—舒緩肌膚再生

蘆薈是一種多肉植物,具有多種藥用特性。 最重要的是,它的凝膠具有皮膚再生特性,可用作天然保濕、舒緩和冷卻劑[1-3]。它含有維生素 A 和 C 等抗氧化劑,並具有抗炎特性[4]。 2018 年的一項研究表明,蘆薈與甜杏仁油一起減少了妊娠紋的瘙癢 [1]

甜杏仁油和椰子油—用於保濕

如上所述,甜杏仁油和蘆薈已被證明對妊娠紋的瘙癢有效果[1]。許多有效的妊娠紋美容護理都含有這些成分。

糖—用於去角質和微晶換膚

糖可以用作去角質和微晶換膚術的天然身體磨砂膏,信不信由你。它可以幫助去除死皮細胞並增加血液循環,從而幫助改善皮膚的外觀。

維他命A,美肌

維生素 A 是一種脂溶性維生素,對包括頭髮和皮膚在內的所有身體組織的生長都很重要。它還支持油脂(皮脂)的產生,並保持皮膚的水分。

獲得足夠維生素 A 的最佳方法是吃健康、均衡的飲食。維生素 A 存在於許多食物中,主要有兩種形式:[6,7]

  • 預先形成的維生素A(視黃醇)存在於動物產品中,例如肥魚、內臟、雞蛋和奶製品。
  • 維生素原A(胡蘿蔔素)存在於深綠色蔬菜中,例如西蘭花、菠菜、蘿蔔青菜、西葫蘆和辣椒。它也被發現是類胡蘿蔔素,是橙子、木瓜、芒果、胡蘿蔔、南瓜和紅薯等水果和蔬菜的橙色色素。

玻尿酸—保濕劑

玻尿酸天然存在於體內,有助於補水、傷口癒合和組織修復[8, 9]。它具有增加膠原蛋白沉積的能力[9]。您可以通過吃蛋清或服用膠囊或提取物形式的補充劑來獲得更多的透明質酸。

摩洛哥堅果油—有助肌膚彈性

摩洛哥堅果油是從摩洛哥堅果樹的果仁中提取的,含有抗氧化劑維生素 A 和 E,以及脂肪酸。 從主要生長在摩洛哥的摩洛哥堅果樹中提取,它可以作為麵包的美味蘸醬。 更常見的是它

用於皮膚 。 2016 年的一項研究表明,它對皮膚彈性有積極作用[11]

檸檬汁—不會讓你的膚色變酸

檸檬汁天然含有維生素 C、抗氧化劑和皮膚增白劑,有助於改善膚色[12, 13]。單獨使用或與黃瓜汁混合使用,可製成清爽舒緩的面膜。

玫瑰果油—存在於潤膚霜中

玫瑰果油富含抗氧化劑維生素 A 和 C。維生素 C 也是一種天然的皮膚增白劑,有助於改善膚色。出於這個原因,玫瑰果油是保濕霜的常見成分。玫瑰果油已被證明可以降低新鮮妊娠紋的可見度[14]

Centella asiatica 或 Gotu Kola——好皮膚的古老秘訣

Centella asiatica,也被稱為 gotu kola,在東亞和印度尼西亞的民間醫學中有著悠久的傳統。眾所周知,它具有抗炎和刺激膠原蛋白的特性,並已被證明可有效治療小傷口、燒傷、牛皮癬和硬皮病[15] 。它已被證明有助於皮膚彈性和強度[15][15] 以及妊娠紋的出現 [14]

蛋清——富含氨基酸

蛋清富含氨基酸和蛋白質,被認為有助於皮膚保濕[16]。因此,將蛋清塗抹在皮膚上可以通過收緊和豐盈皮膚來幫助減少妊娠紋的出現。攪拌兩個蛋清並將泡沫塗抹在妊娠紋上。讓泡沫乾燥並沖洗乾淨。

這些妊娠紋的家庭療法很容易找到—你的櫥櫃裡可能已經有一些了! 您可以使用各種專業產品(包括 Mederma 系列中的一些產品)來改善妊娠紋的外觀—訪問我們的商店了解更多信息。

參考文獻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 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有用,請告訴我們。
返回置頂